是为净也

结束了

【信白】给自己加点戏·1

狮心自用:

现代paro  有病


编辑信×写手白


保留一些游戏中特征,比如说元芳的耳朵啊什么的……




     李白作为当代一名作家,是非常成功的。他在一本书刊杂志上连载为主,文笔老辣,剧情跌宕又层层递进,塑造人物全面而细致,能让读者完全沉浸其中,出版的书籍都得到了一致好评。再加上相貌好,有众多迷妹迷弟,可谓是一名牛逼的作家。


     但都说狗改不了吃屎,再成功的写手都会有一些这类人改不掉的尿性——


     拖稿。


    “狄主编!我真的不干了!!李白他虽然是个大牌但是他这也太过分了!拖了一星期的稿不说他还侮辱我的人权啊!!”


     狄仁杰看着鲁班七号那可以把他烧出一个窟窿来得的满眼怒火,用力按了按太阳穴,恨不得把李白现在就揪出来摁在桌子上让他好好朗诵一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个说不干的编辑了,上个月的他已经不想算了,但鲁班七号的最后一句话让他奇怪,问:“侮辱人权?他怎么侮辱你的人权的?”


     说起这个鲁班七号就气,他上任的第一天就跟李白打了声招呼并且询问他的稿子情况,李白当天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和他说明天一定交稿。结果第二天就开始在微信上打哈哈。


    “啊……不好意思啊,我今天突然肚子疼去医院了没时间写稿子……你也知道现在挂个号都不容易的……”


     鲁班七号面色一沉,接手的时候他就知道来者不善,李白的拖稿技术高超到令人发指可是圈内皆知,不过这也是大部分写手会采用的治病套路,还不足为惧,于是他用一个尴尬但不失礼貌的微笑发过去。“好的,注意身体哦。”


     第三天:“白哥,稿子好了吗?”


    “实在是不好意思……今天我大舅爷去世了,心情比较悲痛,写不出稿子……”


     好,好,我下次遇上你大舅爷我一定要把你咒他死的事告诉他。


     第四天:“白哥!今天可以交稿了吧。”


    “可以!我现在就在写呢!”


     鲁班七号微笑,李白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嘛,这不过了几天就交稿了,果然还是他实力超群,以前那群编辑都太年轻了。


     事实证明,是他太年轻了。


     到了第五天,鲁班七号发现李白还没把稿子交上来,心里犯嘀咕的同时就开始微信轰炸。


    “白哥,稿子呢。”


    “你没有收到我的稿子吗!?我昨天明明发给你了啊!等等啊我现在在地铁上网不好
,到家了以后我再发一次给你。”


     好,好,我等。结果过了十几个小时到了凌晨,鲁班七号盯着他空空如也的邮箱两只眼睛恨不得把屏幕瞪穿。


     你发了个鬼!!就是没写吧!!


     他气不打一处来,睡都睡不着,第六天一大早就从编辑社那里得知了李白的住址打算去堵人,他躲在小区门口的墙角后面,顶着两个吓人的黑眼圈,不放过路过的每一个人,鲁班七号忍不住笑起来,就不信李白这样还能拖稿,可不知道这在别人的眼里就变成慎得人慌的诡异笑容,一群人绕着他走。


     结果一晃到了中午,都没看到目标进入视野范围,鲁班被头顶的烈阳晒得几度晕厥,就在他快要两眼一抓黑倒在马路正中央的时候,李白出现了。


     鲁班七号的眼睛立马就像见到了有奶母猪的猪仔,窜上去打算把他揪住。李白刚睡醒,下楼准备解决自己的早饭加午饭,刚打了个哈欠,就看到一个眼睛里闪着诡异的光的人冲出来要抓自己。


     鲁班七号有了一种即将就能飞升成仙的感觉,却在扶摇直上九重天的路上被不知道哪来的大鸟一坨屎给砸了个狗朝天打回人间。


     李白发现是自己的编辑以后就赶紧跑了,边跑边喊——


    “抢劫啦!!抢劫啦!!大白天的直接抢劫啦!!”


     说时迟那时快,一瞬间齐刷刷的几十道走在街上的目光全到集中在鲁班七号一个人身上,似乎有人想起之前他躲在墙角时露出的诡异笑容,坐定了劫匪这个身份,一霎时面露凶光。


     鲁班七号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发现自己已经被迫拉稳了仇恨,一群人已经以除暴安良为理由围住了他,甚至有几个大汉撸起袖子展露出自己发达的肱二头肌跃跃欲试。


     他看到跑远了李白叼着根草插着裤兜看着他,脸上的表情简直不能太明显。


     小样,跟我斗,你还嫩了点。


     狄仁杰心情复杂地听完了鲁班七号悲痛的催稿一周的故事,躲在他桌下的李元芳笑到不行,两个大耳朵都整个在抖。他按了按自己狂跳的左眼皮,虽然它自从接手李白后就没消停过。


    “你的情况我明白了,先出去吧,我会给你换工作对象的。”等鲁班七号出去后李元芳就从桌子底下窜了出来,整个人脸上都是红的,估计是刚才想笑又不能笑出声憋得。


    “狄大人,李白说他这次又要休载。”


    “这次他又是什么理由,生病还是又亲戚死了。”


    “这次他说,理由是因为不想写稿。”


     “……”


     狄仁杰感觉自己眼前的那撮绿毛都要被愁得掉光了,他在心里又一次感叹,谁能来治治这个李白。


     但他没想到的是,这个人竟然过几天就出现了。


     西汉出版社里面有一个编辑想要调到狄仁杰所在的大唐出版社来,这两家出版社可谓既是的合作伙伴又是生意上竞争对手,但有编辑想调到另一家去也是时有发生,这事本来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但这名编辑可是西汉出版社的头牌还是元老,这件事可就变得不得了。


     说是元老,那可真是谁都无法否定的,这位编辑自从刘邦创建西汉出版社来就一直在他身边帮忙,和另外几个大学的朋友一起,可以说西汉出版社都是他们一手创立的。


     说是头牌,也是有事实可证,他手下的写手无一不是现在的当红小生,他本人自身就小有文采,许多文章在他的润色修改下都提升了不少,最重要的是,专治拖稿作家。


     这事在圈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按照常理来说,这名编辑要调到对家出版社去刘邦应当是哭天喊地都要把他挽留下来的,可据知情人士爆料,刘邦在韩信走时不仅没有挽留,还冲韩信比了一个我看好你呦的手势,整个人眼睛里都发出诡异的光。


     狄仁杰一听说韩信要来他们编辑社,就马上想到了贴在那人身上硕大的“专治拖稿”的标签,突然就发出了杠铃般的笑声。


     李元芳一进来就被这样的笑声给吓退了回去,他悄悄问旁边的安琪拉:“狄大人怎么了啊?李白没说他改变主意这次交稿了啊。”


     安琪拉摇摇头,示意她也不知道,她说:“可能是又有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傻逼想当李白的编辑。”


tbc.

评论

热度(28)